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局地38.4℃!全福建都热!暴雨冰雹要来了

2024-04-15 16:16:19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热热热!15日午后,福州多个站点最高气温突破35℃,其中,闽清云龙乡官庄村,最高温达38.4℃,很多小伙伴已穿起了短袖。

主城区也不甘示弱,13:55乌山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测到最高气温34.2℃。

福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15日一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15日开始,南方新一轮较强降雨上线。

预计15日至17日, 江南、江汉、华南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外出需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如遇雷电及时进屋内躲避,切勿在外逗留。

未来三天天气

15日,全省阴到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16日,全省阴到多云,中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部分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17日,全省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局部中雨 。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福州发布强对流预警

除了强对流天气,全国多地高温天气也频频上线,据中央气象台实况监测显示,14日16时15分,云南元阳最高温43℃,打破了我国国家级气象站4月气温最高纪录。

目前,福州最高气温也进入了“3”字头,让人体验到初夏的感觉。

记者从福州气象部门了解到,15日到16日,福州市将有强对流天气,15日上午,福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强对流预警IV级”。

根据预报,15日,全市多云转阴,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部分乡镇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局地有小冰雹。16日,全市阴天到多云,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6~8级短时大风。

这几天,全市气温偏暖,提醒公众朋友们及时补水,出行注意防晒。

记者 林舒颖 郑瑞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