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恭喜!涉及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长乐、福清、闽清、罗源

2024-01-06 12:33:58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好消息!6日上午,2023年福州市“十佳精美小街巷”评选结果揭晓,这10条街巷上榜!你最喜欢哪条?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根据市委市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市城管委牵头各县(市)区完成10条市级精美小街巷创建工作。经过近一年的部署推动、达标验收、网络投票、实地考评等创建过程,市城管委最终授予其中10条小街巷福州市“十佳精美小街巷”称号。

鼓楼区中山路

(资料图)

鼓楼区秘书巷

(资料图)

台江区青年横路

(资料图)

晋安区香槟路

(资料图)

仓山区亭下路

(资料图)

马尾区茶山路

(资料图)

长乐区井美巷

(资料图)

福清市利桥街

(资料图)

闽清县浮桥头街

(资料图)

罗源县圣水街

(资料图)

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这些小街巷开展市容整治、环卫保洁提升、实施绿化花化美化以及市政精细化管养、立面改造等有效净化视觉空间,改善街巷整体面貌,一条条小街巷经过治理,让市民享受到更加美好的居住、出行体验,市民群众也不由感慨“出行环境更好了”。

闽清县浮桥头街(资料图)

在今天上午的经验交流活动中,鼓楼区、晋安区、福清市的城管部门也分享了精美小街巷创建经验。

鼓楼区注重数字科技赋能,以城市运营数字化、“门前三包”电子化、垃圾分类智能化、街面管理可视化等4个措施,围绕“鼓楼智脑”系统,实现街巷市容、环卫、垃圾分类、市政等工作的全要素管理;

晋安区城管局以“党员红+城管蓝”为抓手,在香槟路设立了集党建宣传教育、城管定点值守、业务政策咨询、协商议事座谈、社情民意收集、公益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管理驿站”,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福清市注重深挖街巷的历史文化,讲好街巷故事,利桥古街现代与古朴相碰撞、公益与文明相贯通、文化与商业相融合。

马尾区茶山路(资料图)

福清市利桥街(资料图)

据介绍,福州今年将开展新一轮小街巷创建,抓实背街小巷管理“提档升级”,再评选出10条市级精美小街巷,力争“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同时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形成共建共享新格局。

(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市城管委供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