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今晨-6℃!福建下周要升温了!

2023-12-23 15:20:02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家几点起床?早起的乌山君,冻得键盘都敲不灵活了!不过,这个周末虽然寒冷,但冬日里也有不可错过的风景和快乐。福州又有一波雾凇来啦!

闽侯县大湖乡岭头村。朱必孔/摄

晨雾缭绕,云海翻滚,雾凇如精灵般跳跃枝头。你看,冬天的“花”开了!

闽侯县大湖乡岭头村。朱必孔/摄

雾凇是开在冬天的花,是大自然馈赠的最精妙的艺术。24日起,福州气温回升,在看“花”的同时,我们来关注下气温。

闽侯县大湖乡岭头村。朱必孔/摄

冷冷冷!这两天你被冻哭了吗?冬至我们经历了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23日福州多地出现零下的气温,闽侯雪峰茶场气象观测站仅有-6℃。

据福州气象,过程极端日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到23日夜晨,福州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内陆和沿海中北部的高海拔地区有结冰。

何时回暖?气温准备爬升了!

据福建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美金介绍,25日开始,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回升。但是西部北部最低温仍然在4℃以下,有霜和霜冻,局部结冰。据福州气象,福州气温24日起呈缓慢回升趋势,到了27日最高温,有望重回“2”字开头。

23日至25日,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6~29日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30~31日以阴雨天气为主。

海边大风,大家别去

天寒地冻,最怕冷风加持,福州22日夜里出现了10级大风。

23日早,福建省气象发布海上大风警报!所以大家就别去海边啦!

都说今年是最暖年

为什么最近这么冷?

据国家气候中心,我们谈及某年或某个月份偏暖,不是通过单次天气事件来定的,而是通过对比整段时间的气温平均值,是否显著高于或低于历史同期来确定。

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