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3日连办两场惠民演出

2023-05-04 09:02:2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池远

闽江之心3日连办两场惠民演出

3日,“秀闽江 福满仓”仓山区“闽江之心”系列文化活动——“闽水悠悠,乐起华章”民乐专场演出和“礼赞劳动美,闽韵秀仓山”闽剧专场惠民演出在仓前公园举行。两场演出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多元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吸引了众多观众。

闽江之心3日连办两场惠民演出闽剧演出现场。

在民乐专场演出上,多位优秀的民乐演奏家为大家送上了一系列中国经典乐曲,展现了传统民乐的美妙之处。二胡独奏《广德玄武》《茉莉花》,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琵琶独奏《琵琶语》和中阮独奏《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等节目让观众在音乐中沉醉,领略到不同乐器独特的悠扬音色和演奏技巧。在民乐合奏《采茶扑蝶》和《新疆舞曲联奏》中,观众们情不自禁跟着音乐的节奏热情欢呼起来,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闽剧专场演出集结了众多闽剧表演艺术家,带来了经典的折子戏和小调歌舞。演出以一曲闽剧小调歌舞《牡丹亭》拉开帷幕。随后,《小放牛》《招姐做新妇》《梁山伯与祝英台·忆十八》《贻顺哥烛蒂·说媒》等精彩绝伦的折子戏依次登台。精彩的剧情和优美的唱腔,让观众们陶醉其中。最后,演出以一曲富有喜庆气氛的闽剧戏歌《福山福水庆盛会》结束。(记者 林铭/文 池远/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