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青春飞扬闽江畔

2023-04-29 09:58: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福州:青春飞扬闽江畔文艺演出现场。记者 胡一晟 摄

28日晚,“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上洋溢着万千青春活力,一场名为“青春飞扬”的精品文艺展演在这里举行。演出通过歌舞、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向市民和游客展现了“天下福地最美福州”的文化风貌,反映出福州年轻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一段热力十足的街舞《sugar》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女声独唱《青苹果乐园》、古筝合奏《盛世国乐》等接连登场,东南歌王许振旗登台献唱的《肯做才有搏》,充满了浓浓虾油味,一下将现场的气氛点燃,惹得台下不少“老福州”鼓掌叫好。

除了福州歌曲带来的“福州味”,女子群舞《轻轻茉语香》也让观众沉浸在福州市花茉莉花清新淡雅的韵味中。此外,新民乐伴奏演唱的《福》、弦乐四重奏《天下福地最美福州》、女声独唱《幸福之州》等节目也呈现出千年闽都的文化根脉和当今榕城的活力。

在现场,大学生陈柔臻说,这几年福州发展越来越好,变化越来越大,不但自己下定决心毕业后回家乡,好几名外省的同学也因为她的介绍而被福州吸引,这次和她一起来福州游玩。“借助假期,我打算带他们逛逛三坊七巷、看看数博会,当好东道主。”

演出由市文旅局主办,台江区政府、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市城投集团等承办。(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