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激扬巾帼之志 凝聚巾帼之力——热烈祝贺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3-30 07:50:29  来源:福州日报

30日,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450多名各界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我市妇女事业发展大计。这是全市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党始终把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过去的五年,是福州发展成效辉煌的五年,也是全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成效闪亮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省妇联关心指导下,全市妇女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妇女受教育程度显著提高,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参与决策和管理的程度稳步提升,妇女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引领时代风尚、展现时代风采的优秀妇女典型;各级妇联组织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创新创业、促进男女平等、开展维权服务等方面成效斐然。实践证明,全市广大妇女不愧是支撑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愧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妇女事业的领导,作出一系列开创性、全局性、长远性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相关表述第三次写入执政党的施政纲领。当前,全市上下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这为广大妇女发挥聪明才智、实现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宝贵机遇,也对全市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一年。我们的使命更光荣、责任更重大、任务更繁重,更需要凝聚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磅礴力量。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团结动员榕城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中建新功、创新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征程,开启新的历史序幕;新使命,谱写新的时代华章。让我们高举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贡献巾帼力量!(福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