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添一家花园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2023-03-25 08:19: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日前,台江区瀛洲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业。这是台江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民生补短板、“公办民营”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的新实践。

瀛洲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位于老药洲南台商都C座,共四层,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开辟生活区、康复区、助餐区、文化文体活动区、休闲娱乐区等5个功能区,可为辖区老年人提供长者食堂、老年大学、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及文体活动等服务。

该照料中心设有60个床位,并建立服务档案,通过全托、日托等形式,为老年人提供“一人一档”24小时个性化护理服务。中心除了配置护理床、呼叫仪器、无障碍设施、防摔倒卫浴、无死角监控等,还提供助浴、助洁、助餐、助行等便民服务。

“我们在满足老年人日常活动及文娱生活的同时,配备医务室及康复室,配齐护理人员及康复设备,邀请省、市级医疗专家坐诊,并配置远程问诊设备,守护好老人的健康。”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花园式庭院也是该中心的特色,老人们在此享受专业服务的同时,还能与自然亲近,愉悦身心。

截至目前,台江区共有10家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台江区鼓励各街道探索“公办民营”模式,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形成全覆盖的“15分钟养老服务圈”。(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台融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