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罗源: 灼灼桃花 灿若云霞

2023-03-22 09:34:04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福建罗源: 灼灼桃花 灿若云霞

  “很震撼,看着满山的桃花让人心情很愉悦,心旷神怡。”游客朱红妹说。21日,在罗源县中房镇下湖村,桃花争艳,游人如织。当日,该地举办了“湖上桃花 灵秀河洋”桃花文化旅游节,漫山遍野的500亩桃花怒放喜迎八方来客,高山古村中游客们熙熙攘攘,置身花海中,时而翩翩起舞,时而拍照“打卡”。

  “我们村从2019年开始种水蜜桃,如今500亩桃林竞相绽放,今年村里还将扩种100亩桃树。”下湖村党支部书记兰建国介绍,桃花花期会持续半个月,如今正是观赏的最佳时节。赏花期间,游客还可以体验汉服摄影打卡、农特产品品鉴、住精品民宿或露营,赏独特的高山奇观。

福建罗源: 灼灼桃花 灿若云霞

  “每年桃花盛开的时候,我都会来,这里一年一个样,今年来觉得村道干净整洁了,基础设施也完善了许多。”游客李昌省的新感受来源于这座新建成的桃花观景台,在观景台上游客们不仅能够有更好的赏花视野,还可以在其中的露营地中歇息。李昌省与他一行好友赏完花后,又在桃花园里玩起了寻宝活动,他们在观景台、民宿口等寻宝点内寻宝集印章,并拍照分享朋友圈集赞,最后到桃树认养摊位进行抽奖,整个过程十分开心。

  把握游客需求,桃花节现场还推出了桃树认养活动,十分火爆。“只要398元,就能认养一株桃树,保底30斤桃子,还赠送一晚民宿住宿体验或一份伴手礼。”桃园负责人胡致柏不断向游客介绍。去年下湖村与博思软件集团合作,推出了认养小程序,近六分之一的桃树在结果前就已售出,今年有了桃花节的流量加成,认养比例进一步提高。下湖村是“市级美丽乡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秀美的景色,整洁的村容,还有石厝风的民宿,这也让众多游客有了住下来的冲动。

福建罗源: 灼灼桃花 灿若云霞

  中房镇是千年古镇,现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陈太尉宫、省级文保单位林家旗杆林等历史文化古迹,深坑、岭兜、林家、满盾、吉际、厚富、溪门等7个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文旅资源丰富。“下一步我们将推动下湖村与其他景点联动发展,发挥乡村旅游带动作用,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中房镇党委书记林云说道。

福建罗源: 灼灼桃花 灿若云霞
福建罗源: 灼灼桃花 灿若云霞
福建罗源: 灼灼桃花 灿若云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