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

2023-03-17 12:07:55来源:遇见闽侯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中旬的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园区各企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生产景象。园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开创经济领跑新局面。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福建力得电气产业园)

火力全开

一季度同比增长60%

走进福建省力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得公司),智能水电设备整齐摆放,各车间生产线火力全开,工作人员或认真组装调试设备,或进行接线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着,全力赶制3月订单。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力得公司智能水电设备生产车间)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力得公司生产区内一派繁忙)

力得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德义告诉记者,力得公司2023年1至2月产值已超过2022年一季度产值,2023年3月单月产值预计可以突破2000万,一季度预计同比增长60%左右。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力得公司展厅)

力得公司创建于1993年,是一家集传感器、智能仪表、智能变压器组件以及工业自动化智能控制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变压器组件名牌企业、全国创新百强企业、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核心会员,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长江三峡、鸟巢、国家大剧院、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及各地轨道交通等国家重点工程和项目。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力得公司所获荣誉)

公司自主研发的LD系列干式变压器温度控制仪市场占有率长年位居全国前列,水电站智能控制屏销量全国领先。

优化改造

力争全年“大满贯”

据了解,力得公司一季度的销售订单十分充足,在做大做强拳头产品的同时,今年还对现有的生产线进行了优化改造,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新建生产车间内,建设工人有序施工)

“为了更好地利用车间场地,公司将对现有的五大车间区域进行调整,将整个水电事业部车间搬迁至新装修的5000平方米的场地,进一步优化车间布局,并增加新的生产线和生产设备,届时将实现产能翻番。”张德义介绍。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力得公司试验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也是全国两会的重点部署方向。

在扩大产能的同时,力得公司在智能化研发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引进众多高层次、高端技术人才,结合以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聚焦工业自动化智能控制设备、传感器、智能仪表三大固有业务领域,不断推陈出新。

目前,力得公司新研发的电磁流量计已进入实验阶段,该产品精度更高、功耗更低,研发人员正努力将其从实验室产品转化为用户真正可用的产品。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工作人员调试设备)

“2023年,力得公司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确保实现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大满贯’,为闽侯谱写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新篇章贡献一份力量。”张德义表示。

长江三峡、鸟巢……都在用闽侯“智”造▲(俯瞰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吴若阳/摄)

企业的“好发展”离不开园区的“好环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期以来,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深化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完善“一企一议”、领导挂钩服务等协调机制,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细落实,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同时,围绕“项目审批基本不出园区”的目标,闽侯经济发展中心进一步施行“一站式无偿代办服务”,持续强化园区公共服务水平,为企业铺就稳健高效的发展之路。(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 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陈秋霞拍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