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注意!首张罚单已开!

2023-03-17 17:25:09来源:福州生态环境

注意!

注意!!

注意!!!

近日,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出了2023年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不达标排放行为首张罚单!

一起来看案件详情。

2023年2月15日,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巡查发现,仓山区城门镇连坂村某工地内正在土方作业的挖掘机冒黑烟,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挖掘机停止作业,并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挖掘机尾气排放进行检测。

注意!首张罚单已开!

检测结果显示,该挖掘机(环保编码登记编号为X-DAC00702,发动机功率:40.5KW)的光吸收系数平均值为2.176m-1,超过了《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表1中Ⅰ类标准(37≤Pmax≤560)光吸收系数限值1.61m-1。经核实,该挖掘机由福建某劳务有限公司验收合格后进场用于土方施工,该公司存在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施工作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该罚单是福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方面开出的首张罚单。

注意!首张罚单已开!

下一步,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辖区内企业、建筑工地以及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内的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监管,严查未环保编码登记、尾气不达标排放、违规进入禁止使用区等违法行为,并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确保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擦新擦亮“福州蓝”这张金名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