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想要近距离接触战斗机!就来这里!

2023-03-16 10:51:37来源:影像福州

想要近距离接触战斗机!就来这里!马丽清/摄

连日来,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区吸引了不少“军事迷”,因为园区新添重量级“嘉宾”——退役的歼-7B战斗机,它与退役的59式中型坦克一起,成为园区的人气明星。(马丽清/文)

想要近距离接触战斗机!就来这里!▲退役歼-7B战斗机由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捐赠,长13.95米、翼展7.15米、高4.10米。福建船政文化管委会/供图

入驻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区的这架退役的歼-7B战斗机于今年3月13日正式对外展出。

想要近距离接触战斗机!就来这里!▲退役歼-7B战斗机吸引不少游客参观拍照 马丽清/摄

歼-7战斗机

20世纪60年代研制的一款单座单发超音速喷气式战斗机,是我国研发的第一种两倍音速喷气战斗机,曾大量装备解放军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属于典型的第二代战斗机,具有高空、高速、轻小灵活等特性。

想要近距离接触战斗机!就来这里!▲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区 林双伟/摄

想要近距离接触战斗机!就来这里!▲退役的59式中型坦克吸引市民围观 林双伟/摄

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区已经完成修缮,福建船政文化管委会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接收中国人民解放军具有光荣历史或纪念意义的退役大型舰只、舰载武器、军用飞机等装备在园区陈列展出,丰富国防教育和爱国教育的素材。

想要近距离接触战斗机!就来这里!▲展示于甲居课保障组内的“甲型一号”复原模型 林双伟/摄

福建船政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近代海军的诞生地,也是中国航空业的摇篮。1919年,我国第一架自主研发的水上飞机“甲型一号”在此诞生。我国航空工业由此起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