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年福州跨境电商成交规模突破800亿元

2023-03-15 17:1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朱丽萍 )3月15日,记者从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福州跨境电商成交规模突破800亿元,同比增长60%。福州本土企业先后在28个国家设立海外仓140个。

2019年底,福州获批中国(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方面,福州拥有厚实的产业基础,现有服装产业、家具与工艺品产业、鞋类产业、箱包产业、钟表产业五个优势产业带。值得一提的是,仓山区钟表产量一年约5000万只,占全国钟表产量的45%,“仓山区钟表基地”在2012年即获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重要的钟表产业基地之一。

福州跨境电商发展底子好、韧性强。监管场所齐备,已建设鑫洋仓、利达通、融达通等8个监管场所,实现了9610、1210、9810等跨境电商业务模式全覆盖;通关物流畅通,先后开通了13条洲际货运包机航线,2条对台跨境电商海运直航专线;海外仓配套强大,本土企业先后在6大洲,28国设立了海外仓140个,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仓20个。

此外,新蛋、菜鸟、考拉海购、京东、eBay等电商龙头企业纷纷在福州设点布局。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州将深入抓好跨境电商行业的营商环境提升、龙头企业引进、企业品牌培育等工作,推动跨境电商进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助力外贸产业高质量发展。福州将以跨交会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集聚并做大做优做强跨境电商产业,推动跨境电商生态圈的完善和升级,力争把福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成为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