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统一战线礼赞新时代短视频大赛3月15日启动

2023-03-13 18:34:08来源:福州统战

3月15日,“吹响争优争先争效冲锋号 奋进领航领跑领先新征程”福州市统一战线礼赞新时代短视频大赛即将正式启动!

福州市统一战线礼赞新时代短视频大赛3月15日启动

在这里,不仅为您提供展示舞台,还有获奖证书和现金大奖哦!

此次大赛由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主办,福州新闻网承办,福州市海外联谊会协办,面向海内外关心支持统战工作的各界人士,广泛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现就征集作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大赛背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展现福州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成果和广大统战成员的精神风貌,鼓舞、激励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汇聚磅礴正能量,福州市统一战线组织开展“吹响争优争先争效冲锋号 奋进领航领跑领先新征程”礼赞新时代短视频大赛,广泛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可以展现福州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展现近年来福州统战工作的创新实践成果和特色亮点;可以选取地标性建筑、古迹,介绍一段统一战线历史,讲述统一战线人物故事等。

2.参赛作品时长以1至3分钟为宜,画面清晰连贯,视频分辨率原则上不小于1080P,MP4格式;字幕为简体中文,要求视频画面干净,无台标、水印或标识;可使用同期声也可后期配音。参赛者需要保留视频原始素材及原始文件,以备查证,一经入选,作品需提供原始素材;提供短视频对应文稿,不少于200字。

3.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紧扣大赛主题,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和反动暴力内容,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等。短视频内展示的所有素材,均需以原创为基本原则,严禁抄袭、剽窃,若发生版权纠纷,参赛者需承担全责;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书籍、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对被采用的作品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参与方式

1.关注福州统战微信公众号、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了解大赛相关信息。

2.发送参赛作品、个人简介或团队简介、联系方式、短视频对应文稿(不少于200字)至赛事邮箱:

lzxsd2023@163.com。

奖项设置

最佳短视频奖3名、最佳摄影奖3名、最佳剪辑奖3名、最佳创意奖3名,奖金各1000元,颁发证书、奖杯及奖金;

优秀作品奖(入围奖)5名,奖金各500元,颁发证书、奖杯及奖金;

优秀组织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杯。

活动流程

01作品征集

大赛征集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4月15日,于4月中旬进行评选。

02作品评选

组织专家团队进行评选并开启网络投票。评委评分占比75%,网络投票数据占比25%。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福州的发展变迁,将通过您的镜头呈现,期待收到您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