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福建社科界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2023-03-11 13:47: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李玉莲 文/摄)3月11日,2023年福建社科界青年学者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青年学者代表、省社科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设区市和高校社科联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论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福建社科界青年学者论坛举行2023年福建社科界青年学者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省社科界青年学者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力当好大会精神的研究者、传播者、实践者。论坛得到了社科界青年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50多家单位161篇投稿论文,经评审择优遴选62篇入选优秀论文,37位青年学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许耀桐,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辽宁大学原校长黄泰岩,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院长周庆安,分别以“当代中国治理的运用演进和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赋能加力”“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下的福建经济”“中国式现代化与国际传播的使命任务”为题作主旨报告。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青年社科工作者,理应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自觉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福建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