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闽江会客厅”轮将亮相夜游航线

2023-03-10 08:05: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娟珺

“闽江会客厅”轮将亮相夜游航线

这是一艘电动游船,充满福韵、福味

2024年春节前后,闽江夜游航线将增加一艘具有闽都特色的新能源游船。9日上午,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与福建福宁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无锡东方船研高性能船艇工程有限公司举行闽江高端新能源游船“闽江会客厅”轮项目签约仪式,预计明年春节前后,“闽江会客厅”轮将正式亮相闽江夜游航线。

“闽江会客厅”轮将亮相夜游航线图为“闽江会客厅”轮效果图。

此次签约的游船是一艘集福韵、福味的电动游船,“闽江会客厅”轮设计总长40.9米、总宽10.8米,可载客212人,采用纯锂电池,实现零污染、低噪音。

值得一提的是,该游船采用福州古建文化所遵循的前庭、中堂、后院的“礼制”格局构型,深度融合福州三坊七巷古厝文化特色以及茉莉花、油纸伞等“福”文化符号,呈现“层楼叠榭、曲折悠长”的古典美韵,为闽江夜游航线增添一抹亮丽风景。

“闽江会客厅”轮还在功能提升上进行了许多尝试。该游船增加了闽江游政府商务接待、论坛会务、表演娱乐及主题餐饮等服务功能,推动打造滨江滨水的世界级城市会客厅。

去年,闽江夜游航线作为全省唯一的城市景观游航线,入选交通运输部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名单。(记者 江娟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