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山时评|网聚职工正能量 绘就最大网络同心圆

2023-03-06 16:4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月28日,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省总工会、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八闽好网民”主题活动在福州召开。活动评选了2022年10个“优秀网络正能量微视频”。当这些“奔跑”在网络微视频中的“草根网红”闪现在大屏幕上、出现在聚光灯下,活动现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他们,就是一帧帧画面、一组组镜头组成的“现象级”“大流量”的正能量明星。

乌山时评|网聚职工正能量 绘就最大网络同心圆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民教育引导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下大力气做好人的工作,把广大网民凝聚到党的周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为我们做好这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乌山时评|网聚职工正能量 绘就最大网络同心圆


团结凝聚广大网民,争做好网民,离不开职工。职工好网民是中国好网民重要组成,广大职工是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生力军。做好中国好网民这项工程,要积极发挥工人阶级在建设网络强国、建设网上清朗空间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弘扬工会网上正能量。

近年来,福建省委网信办、省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聚焦主题、统筹谋划、创新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鲜明“工”字特色的主题活动,先后推出网络正能量微视频,选树数治提效特色应用系统,征集新就业人员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系统优秀案例,培育数字赋能示范工会,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走进基层企业、深入厂房车间,举办了数百场线上线下交流活动,社会触达面、个人参与度以及应征作品数量屡创新高,涌现出一大批体现时代精神、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工会网络文化作品,主题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极大丰富了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职工网民构筑清朗网络空间的奋斗风采。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网民教育引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网信办、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组织好“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引领推动广大职工在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做网络空间的把关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文明的引导者,不断巩固和扩大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作者 林承亮

乌山时评|网聚职工正能量 绘就最大网络同心圆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