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五地市组团亮相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招展路演广州站开启

2023-03-10 07:41:5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郑帅

五地市组团亮相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招展路演广州站开启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广州招商招展路演活动现场。记者 郑帅摄

3月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路演分队登陆“花城”广州,省数字办带队,福州、漳州、三明、莆田、龙岩五地市组团亮相发出邀约,吸引广州无线电集团、广州智慧城市投资集团、香江控股等广州数字经济企业家及商协会代表等130余人参会。大家纷纷表示,期待参与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看好数字福建、数字福州的未来发展。

一场会议,短短两个多小时,企业家们有何收获,又为何信心倍增?

全面的解读,让企业家们看到了数字福建建设的丰硕成果。省数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初步估算,福建省2022年数字经济增加值达2.6万亿元,已具备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的良好优势。“总的来说,体现为‘六个更加’——政策体系更加完备,企业活力更加强劲,数字设施更加稳固,应用场景更加丰富,数据资源更加充沛,平台效应更加显著。”

参会企业家也都有着共同的感受。“数字福建先行先试,这次活动让我对福建数字经济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为杰说,福建拥有发展数字经济的人才优势。利用这一资源,公司已为多个福建客户提供信创服务,未来也可能在福建设立分支机构,更深层次参与数字福建建设。

详实的数据,让企业家们看到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辐射效应。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峰会连续5年成功举办,共有1300余位专家学者分享真知灼见,10余个国家部委发布40余项重要政策报告,累计参展单位近1500家,举办450余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促成近2000个数字经济项目签约落地,有效汇聚各方力量助推新时代数字中国建设。

“我们看到,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强,这有助于聚合生态合作伙伴,促进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丰说。

走心的分享,让企业家代表们感受到了数字福建招商的诚意和开放的姿态。“福州经济总量近5年跨越多个千亿台阶,经济增长速度高居中国省会城市第三……”9日,各地市招商部门和园区负责人纷纷上台,推介招商环境和配套政策,受到企业家们热情回应,有些负责人刚刚结束分享下台,企业家们就纷纷迎上去洽谈。

“福建是我的家乡,今天我也看到很多地方的产业集群建设得不错,以后有机会也希望能回到家乡投资兴业。”广州TOP电商创意园董事长邓时安说。

一场路演结束,赶场马不停蹄。今日,五地市的数字经济牵头部门,产业集聚区、重点数字经济园区代表等30余人还将在深圳继续开展路演活动,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蓄力造势。(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