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美翻了!看“海”去!

2023-03-03 16:30:26来源: 遇见闽侯

近日,闽侯县鸿尾乡鸿尾村油菜花田百亩油菜花盛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美翻了!看“海”去!

美翻了!看“海”去!▲(鸿尾乡鸿尾村油菜花田•潘慧晶 洪梦狄/摄)

在花田里,高低错落的大片油菜花争先绽放,花朵饱满,花枝挺拔。在春风的吹拂下,花朵随风摇曳,形成了一片连绵起伏的金色花海。三五成群的游客或徜徉花海,或打卡拍照,恣意享受着春风拂面、花香弥漫的生机。

美翻了!看“海”去!

美翻了!看“海”去!▲(金色的油菜花田•潘慧晶 洪梦狄/摄)

美翻了!看“海”去!

美翻了!看“海”去!▲(盛开的油菜花•潘慧晶/摄)

游客 陈女士:“去年盛开的油菜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刚好有空再来,这次的油菜花更是美丽,像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金黄色‘地毯’,十分耀眼。”

美翻了!看“海”去!

美翻了!看“海”去!▲(游客在花海中拍照•潘慧晶/摄)

闽侯县鸿尾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积极打造油菜花示范基地,组建鸿星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闲置土地,通过合作社统一经营管理变成规模式订单式种植,此次种植的油菜花是名为亮油9号的新品种,它的特点为植株中等偏高,株型较紧凑,抗倒性强。眼下已进入盛花期,赏花期为1个半月。

美翻了!看“海”去!▲(鸿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叶友林介绍油菜花•潘慧晶/摄)

鸿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叶友林:“今年我们村共种植油菜花100多亩,现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油菜花香扑鼻,欢迎大家前来打卡游玩。”

美翻了!看“海”去!▲(油菜花田附近的西红柿蔬菜大棚•潘慧晶/摄)

美翻了!看“海”去!▲(部分成熟的小西红柿•潘慧晶/摄)

看着游客来了一批又一批,村民也乐开了花。油菜花海带动了全村农产品销售和相关产业经营。游客观赏完油菜花还可以到附近的鱼塘垂钓,或者到蔬菜大棚采摘西红柿等优质果蔬,提高农产品销量,促进当地农民增收。

美翻了!看“海”去!▲(哼哼哇哇露营地•潘慧晶/摄)

美翻了!看“海”去!▲(游客乐享亲子时光•洪梦狄/摄)

油菜花期结束之后,鸿尾村还将组织农民收割菜籽榨油出售,并实行轮作制,在5月将土地种植水稻,做到“一地多收”。同时,进一步挖掘油菜花田资源优势,预计2023年在花田区内继续扩大至300亩油菜花田,新建5亩蔬菜大棚、大众茶馆及300米机耕路,融合本地特色资源不断推动农业与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的深度融合,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趁着花期,快来鸿尾乡油菜花田共赴金色春日之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