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咏春拳传承人郑祖杰入选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

2023-02-28 07:39:4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承办的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公布了2022“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福州市咏春拳项目省级非遗传承人郑祖杰进入该名单。

郑祖杰师从咏春大师郑忠,是咏春拳的第八代传承人。2014年以来,他先后为几千人次的军警提供了授课指导,还通过参与《李小龙传奇》《咏春小龙》等影视作品,让更多人接触到了咏春的魅力。

据了解,“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此次活动梳理2022年度重要的非遗传承实践,讲述广大非遗人坚守和探索的故事,以推动全社会对非遗保护事业的关注。郑祖杰进入候选名单将进一步推动我市非遗传承人与各地非遗传承人之间交流非遗保护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