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赞!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给乡亲送“大礼”了

2023-02-28 16:08:31来源:大美永泰

赞!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给乡亲送“大礼”了

2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向家乡——同安镇西安村捐赠了1500亩油茶园,在西安村民委员会的见证下,卢玉胜与同安镇西安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署了捐赠协议。

赞!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给乡亲送“大礼”了

作为从永泰大山走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有着多重身份,既是永泰县希安油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还是福建胜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顾问。2018年以来,卢玉胜一直积极为“三农”事业发声,致力于带领村民走上乡村振兴“幸福路”,此次捐赠是从卢玉胜个人承包种植的3100亩油茶园中划出1500亩免费赠予村集体,由西安村全体村民所有,并作为西安村全民创业合作的股本金,村民股份由西安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代持。

福建省永泰县希安油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卢玉胜:“我1500亩的油茶园捐出来,相当于我们村里面人均有1亩油茶园,再用我自己的这个一半合起来,成立了福仙山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是西安村全民股份制的合作公司,以后所有赚的钱村民都有份。”

同安镇西安村党支部书记 卢伯震:“一亩油茶树一年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1000多元,带动我们西安村村民共同富裕。”

赞!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给乡亲送“大礼”了

赞!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给乡亲送“大礼”了

福州福仙山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创新了农村经济运营机制,通过“党建+公司+合作社+农户+用户”的经营模式不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开展“产、学、研”合作并依托福建胜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使用其茶油加工专项核心技术,延伸了油茶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惠及全体村民。

福建省永泰县希安油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卢玉胜:“作为一个全国人大代表,我有责任有义务为自己村里面做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并且我要引领我们的村民共同发展。”

在卢玉胜的带动和鼓舞下,西安村还将不断整合现有资源,积极发展中草药、李梅种植和高山羊、淡水鱼养殖等各项产业,吸引更多村民返乡创业,推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共同富裕。(记者 郑安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