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仓山主会场精彩纷呈

2023-02-26 08:34: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趣学垃圾分类 玩转绿色时尚

福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仓山主会场精彩纷呈

福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仓山主会场精彩纷呈工作人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记者 王玉萍 摄

工作人员面对面答疑解惑,互动游戏寓教于乐……25日,在仓山区榕城广场举办的市“家校社共育 同谱垃圾分类同心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主会场,一系列活动吸引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

现场,仓山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面对面科普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以及垃圾回收利用的知识,一旁还有宣传展板详细展示。针对较难分辨类别的垃圾,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

活动中,转盘问答、套圈、桌球等各种各样的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人气格外旺,孩子们成为参与游戏的主力军,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奶奶,我又答对了!”在转盘问答前,小学四年级学生林宇成答对题目后,激动得手舞足蹈。最终,他拿到了三角尺、本子等奖品。“学校里老师有教我们垃圾分类知识,这些小游戏很容易,我玩得很开心。”林宇成说。

“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第五年,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强化广大中小学生垃圾分类素质教育,从小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和能力,培养诚信美好品德,更是筑牢社会文明发展的根基。”仓山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庄威威说,近年来,区环卫中心广泛联合区直各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持续加大对各镇街、各社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力度,加强对物业企业、保洁企业、收运企业等一线环卫作业企业的督查力度。同时,聚焦问题短板,精准靶向发力,做好工作研究和部署,切实巩固提升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果。

“作为区属国企子公司,我们将持续创新宣传形式,联合各区直部门在全区范围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以垃圾分类进小区、进学校、进公园、进商超、进场馆、进车站、进展会等方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深向广发展,助力美丽仓山建设。”福州和润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苏元锋说。(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