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县举办2023年招商大会 八闽首邑诚邀客商享“福”

2023-02-25 07:53:4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林双伟

闽侯县举办2023年招商大会 八闽首邑诚邀客商享“福”闽侯县2023年招商大会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林双伟摄

授信金额440亿元、签订发债合作30亿元、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额达272.82亿元……24日,闽侯县2023年招商大会在闽越水镇举行,以八闽首邑的胸怀和海纳百川的诚意,诚邀来自全球的客商和乡贤、乡亲们来闽侯投资,共享投资机遇和发展红利。

“闽侯有四福,那就是宜居福、产业福、科技福、‘福’务员。”招商会上,闽侯县领导向八方宾朋发出诚挚邀请,介绍八闽首邑的“福”文化。

闽侯的福气在哪里?先看“宜居福”。闽侯区位优越,地处福州西南侧,呈月牙形拱卫福州主城区,有7个镇与福州城区接壤或隔江相望。闽侯交通便利,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距闽侯最近处仅40公里,境内高铁线路、国道、省道纵横,形成环市区30分钟交通圈。9座跨江大桥(不含跨江高铁高速桥)将闽侯与福州主城连为一体,高速路口数量居全省县级第一位。福州地铁2号线、5号线已通车,使闽侯成为全省唯一通双地铁的县。

闽侯还有“产业福”。福州提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重点建设六个城,其中东南汽车城、福州大学城两个“城”就在闽侯。东南汽车城主要在青口片区,成立于1995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擘画和推动的重大产业平台。

此外,闽侯还有南通产业园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鸿尾大模工业集中区等几大片区,可满足不同的投资需求,承载不同的事业梦想。“闽侯重点打造的占地130亩的食品产业园,正在抓紧建设,有兴趣入驻的企业可以直接对接。”闽侯县领导现场发出邀请函。

闽侯的“科技福”智慧满满。科创走廊以东南科学城为创新策源地、以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为发展定位,形成“一片多点”格局,可吸纳就业人员28000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00家,创新创业载体20个,研发公共服务平台30个。

福州大学城是闽侯的“智囊”,驻有14所院校(含福州一中)、23万师生,有世界一流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国家级科研项目1152个、各级重点实验室153个、研发平台180个,还有不断涌来的高层次人才,可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闽侯的“福”务员,体现在服务的高要求上。“从项目用地到审批,闽侯县政府都给了我们很大支持。为方便园区办事,闽侯特地在园区内设置了办证服务大厅。”均和产业(福州)有限公司福州城市公司总经理马红叶说,闽侯的金融机构也为他们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各大银行完成金融授信10亿元。

为了吸引投资、推动项目落地,闽侯还出台了关于促进商贸业稳增长的若干措施、扶持科创龙头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五条措施等系列政策。

此外,闽侯全力打响在闽侯“好办事,事好办”服务品牌,在审批上推出197组“一件事”服务套餐,560个事项入驻园区。工程建设项目推行“远程踏勘”“不见面审批”,施工许可1日办结。同时开展“政务服务进园区”“企业服务专员”等活动,全力当好企业的“保安”“保姆”。

招商会上,闽侯县领导还向来宾介绍了两个“新朋友”——闽侯县招商信息管理平台、闽侯县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平台。

闽侯县招商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为招商资源和项目配对,同时提供跟踪服务,从线索收集、项目审核、对接洽谈、专家评审、项目会审到完成招商实现全过程管控,为管理者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实现招商提质增效。

闽侯县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平台把政府、银行、企业联系起来,促进企业的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的贷款需求有效匹配,实现政府政策资讯即时发布、企业融资需求便捷发布、银行金融产品集中发布、使用手机轻松访问、随时随地注册使用。

“只要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符合闽侯产业布局,就能获得相应的惠企奖励。我们将继续为大家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让大家在闽侯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闽侯县领导的承诺掷地有声。(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苏枫 张存金 范志凤)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