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央视《焦点访谈》关注福州招工引工

2023-02-24 14:52:49来源:央视新闻

春天来了,虽然现在还有些春寒料峭,但是从田间地头、文化旅游到工厂车间,却已经是热火朝天。23日开始《焦点访谈》推出“人勤春来早”系列节目。今年过年早,复工时间也来得比以往要早一些,对于多数企业而言,争分夺秒“赶进度”是首要任务,用工需求激增。沿海地区的企业纷纷前往内地省份招工。

央视《焦点访谈》关注福州招工引工

春节过后,随着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职位需求大增,很多地方招聘现场格外热闹。为了能招到工,各地的企业招工代表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作为外来务工人员用工大省的福建,每年吸纳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约480万人。人勤春来早,随着经济逐步复苏,企业的订单需求和用工需求都在逐步增长。今年是人社部门近三年来最繁忙的一个春节,节前忙着在全国跑招聘,节后忙着接人返岗。在务工人员大规模返乡的情况下,福建组织企业赴贵州、江西、云南等12个中西部省份招工引工,鼓励早返岗、早开工。目前,福建全省企业员工返岗率已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但不少企业的用工需求还存在一定的缺口。

央视《焦点访谈》关注福州招工引工

福建省福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目前福州的用工需求量比较大,从我们监测的五千家企业来讲,目前返岗率达到99%,但是现在的用工需求还有5万多。目前从我们测算情况看,跟节前的用工需求量增加了5%,说明福州的经济复苏了,用工需求量也增加了。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