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政府搭台促融资 现场商谈金额超5亿元

2023-02-22 19:01: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琪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李琪/文 福州市工信局供图2月22日上午,福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银企对接会暨《中小企业促进法》宣传活动举办。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8家银行及金融机构与福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场对接,20余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商谈金额超5亿元。

福州:政府搭台促融资 现场商谈金额超5亿元

本次活动以“政银助企创未来 三争三领促发展”为主题,通过政府搭建平台,直击“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需求,化解融资难题。同时加强《中小企业促进法》宣传,营造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助力福州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福州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45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4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6家。去年,在全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中,福州位列全省第二。

据了解,“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十四五期间,福州将实施优质中小企业行动计划,推动专精企业成为细分领域的“王者”,加速培育更多、更优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扎稳产业链基础、增强福州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还对“专精特新”相关政策及《中小企业促进法》进行了解读,帮助福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清晰、更全面地了解相关政策,充分、合理运用政策,并对照政策补齐短板,增强了福州市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州左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