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未来十天福州冷空气活动频繁

2023-02-17 13:12:13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过去一周我们经历了啥:

过去一周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月10日全市小到中雨,部分乡镇大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罗源县中房镇42.3毫米。日最高气温为永泰29.6℃(13日),日最低气温为永泰4.1℃(16日)。最大阵风为福清江阴镇20.4米/秒(8级,13日)。

未来十天我市冷空气活动频繁 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

天气:未来十天全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其中19日、22日夜里~24日有弱降水,25~26日多云。

气温:今天到19日白天最高气温持续回升,18日最高气温将达22~25℃。19日夜里起,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将达4~6℃,内陆和高海拔山区超过8℃,21~22日夜晨气温较低,高海拔山区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22日白天起气温有所回升。

沿海风:17~18日沿海东北风6~7级,19日白天起风力逐渐增大,至22日白天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级,22日夜里起沿海风力减弱至阵风7~8级。

陆上大风:20~21日高海拔山区风力可达6~8级。

雾:今天夜里到18日早晨和18日夜里到19日上午部分县市和沿海海面有能见度小于1千米的雾。

未来十天福州冷空气活动频繁

不看图?那我再说一遍:

①请注意防范降温对农林牧渔业生产、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及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

②请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和沿海大风对交通、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尤其需要关注18日夜里到19日上午沿海大范围海雾的不利影响。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

1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

1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部分县市有小雨。

2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转阴,西北风4级,气温19~10℃。

1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东风4级,气温24~13℃。

19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多云,东北风6级,气温21~11℃。

20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多云,东北风3级,气温16~9℃。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