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生意失败欠下高额债务 女子诈骗填窟窿被批捕

2023-02-16 10:03:5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2016年底,女子肖某某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主营从巴西进口冷冻鸡爪。肖某某的公司交付货款后,巴西的卖家并未发货且拒不退款。此时,股东又要求退资,最终导致肖某某欠下高利贷和透支信用卡。在高额债务面前,肖某某选择了一条错误的道路,把黑手伸向了身边的朋友。

2017年底开始,在明知供货商无法保障货物供应的情况下,肖某某谎称其手上有大量巴西冷冻鸡爪的货品,并伪造《合作协议》《买卖合同》,恶意夸大生意的利润,先后向多名被害人许诺高额利润,以获得投资款。肖某某累计骗取投资款784031.15元,用于个人开销及偿还债务。

案发后,肖某某被晋安公安分局立案侦查。近日,晋安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肖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诈骗罪;同时,其还伪造了公司、企业印章,涉嫌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罪。检察院依法决定批准逮捕肖某某。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二款【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罪】

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程慧 郑梦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