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你点我检”首次突击福州网红海鲜直播间

2023-02-15 22:0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近几年,网上直播大热。2月15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2023年“你点我检”第二场活动深入仓山区新西营里农产品交易中心,首次走近正在直播的海鲜档——“阿同水产批发行”,网友“屏上点”,抽样人员“现场抽检”。现场还邀请市政协委员、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等人员全程参与监督抽检工作。

“你点我检”首次突击福州网红海鲜直播间

直播间里,网友在屏幕留言,提出想让执法人员抽检什么海鲜,执法人员就抽检什么。直播间网友对抽检高档海鲜的呼声特别高。根据现场群众代表组需求及直播间网友留言,抽样人员抽取了3种样品(富贵大虾姑、正蟹、东星斑),样品进行称重、买样、填单、确认、封样后,被送进实验室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

据悉,检验报告将在20个工作日内出具,届时将在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及“福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检验结果。此外,执法人员还对抽检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许可、索证索票情况等,检查中未发现存在相关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了2种样品(小青龙虾、面包蟹)进行现场快速检测,主要检测重金属镉残留和恩诺沙星残留,快检结果均显示阴性。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直播间购买海鲜时要理性消费,购物后应妥善保管订货单、发货凭证或发票等购物凭证,谨防直播购买消费纠纷。一旦自身权益受到损害,可通过拨打12315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