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年情人节,福州超1000对新人登记结婚

2023-02-14 19:2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晏如 池远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冯晏如/文 池远/摄)婚纱试穿拍照、喜庆又浪漫的环境布置、仪式感满满的颁证环节……2月14日,福州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高潮,福州民政部门增设办事窗口,开放线上预约,提前为这一个充满爱的特殊日子做好准备。

今年情人节,福州超1000对新人登记结婚

上午不到7点,已有不少准新人在各个结婚登记处排队等候登记。经过取号、填写资料、等待叫号、领证、宣誓……一本本红彤彤的结婚证新鲜出炉。

为了合理分流办事群众,福州各个婚姻登记处在此前7个工作日在“福州窗”和“闽政通”平台共开通了网络预约号。“我们鼓楼区在今天之前的一周开放了100个预约号,全市最多,不到2天就约满了。为了方便部分没有预约,直接到现场的群众办理业务,还特别开放20个现场号,登记处全员提前上岗,8点半就开始办理登记,中午、下午延时服务,确保每对到场新人都能完成登记,全力帮助新人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留下甜蜜的记忆!”鼓楼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黄玉婷介绍。

登记现场,不少志愿者为准新人们主动引导、细致服务,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在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民政窗口入口处,许多“红马甲”正在协助材料复印。“今天来办结婚证的人比较多,我们临时增设了一台复印机,安排工作人员在这个窗口帮忙复印材料,节约新人们办证时间。”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陈禛介绍。

今年情人节,福州超1000对新人登记结婚

“今后,无论顺境逆境,天论富有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青春年老,你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在鼓楼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领证室,主持人正为预约颁证的新人举行颁证仪式。颁证台上,手持结婚证的王女士热泪盈眶,不由感叹:“办证只用了十几分钟,但我们的往后的生活还很长,我会把今天的感动与喜悦记在心里,和爱人一起过好每一天。”

今年情人节,福州超1000对新人登记结婚

除了颁证仪式,鼓楼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还为预约拍照的新人免费提供婚纱、礼服试穿拍照服务,为前来登记的新人赠送结婚证展示框或锦囊,让新人们在喜庆浪漫的布景中,留下难忘特殊的甜蜜回忆。

户籍在三明的准新人蔡先生告诉记者,他因为工作定居福州鼓楼区,现在也可以直接就近办理婚姻登记了。据了解,福州自2022年8月1日起开展省内户籍居民结婚登记“全市通办”工作。男女双方或有一方为福州户籍,或一方持有福州市有效居住证的福建户籍居民,可在福州任一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不包括福清市各乡镇人民政府婚姻登记处、福州市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结婚登记,大大提升了群众办理登记的便利性。

截至14日18时,全市办理结婚证的新人已登记1103对,相较去年同期的831对明显增长,婚姻登记迎来小高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