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数字智造全新赛道报名启动 设4类奖项

2023-02-13 08:57:4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梁凯鸿

记者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获悉,为加速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智造赛道作为本届大赛的全新赛道,目前已经启动报名。

数字智造赛道以“创新驱动 智造未来”为主题,拟定了四大赛题方向,分别是5G+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智能装备产线开发、智能装备安装与调试、智能装备运行与维护。

据介绍,该赛道面向全社会开放。参赛选手应为从事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工业控制、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及应用、工业大数据开发及应用、软件开发及应用、物联网技术集成及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并具有一定经历的在职人员和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每支参赛队伍1人,为单人赛。

本赛道分为初赛及决赛两个赛程。初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决赛以线下实操的方式进行。共设置4类奖项,分别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奖金合计50万元整。该赛道还将设决赛入围奖,对入围决赛的团队及个人给予荣誉奖励。

据悉,数字智造赛道的报名日期为2月11日至3月31日,有意者可登录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报名通道(www.dcic-china.com)报名。(记者 梁凯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