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员大会召开

2023-02-10 07:36:1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福州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员大会9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云春为研究会新任会长。

福州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是全省设区市层面首家挂牌成立的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成立两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理论研究和课题调研,充分发挥智库平台和参谋助手作用,为市人大常委会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推动福州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忠结合贯彻省委、市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对做好研究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加强研究阐释工作,回答好新征程上做好人大工作的时代之问、实践之问,当好“深学争优”的推手。二是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校准研究方向、创新研究方法、加强成果运用,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敢为争先”的助手。三是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开展课题攻关,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当好“实干争效”的帮手。

会议还表彰了去年全市人大系统重点课题调研获奖单位和个人。(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