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时隔三年!福州今起开始!高峰将在……

2023-02-10 19:40:22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时隔三年,福州出境旅游按下“重启键”!

2月10日9时30分,厦门航空MF8695航班从福州出港直飞香港,福建省港澳游首发团42名游客搭乘该航班顺利起飞,开启了香港三天两晚的旅程!

时隔三年!福州今起开始!高峰将在……江娟珺 摄

这是从福州出港的出境旅游首个团队,标志着福建省出境团队旅游业务正式拉开重启大幕。

时隔三年!福州今起开始!高峰将在……省文旅厅 供图

3月底将现出境游报名高峰

记者采访了福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福州各大旅行社出境游产品已经陆续上架,港澳、中东、东南亚海岛等地成为主推的线路。

据了解,相关出境游产品以精品定制小团为主,更偏向个性化的服务。业内人士预计,出境游报名高峰将出现在3月底,预计“五一”达到另一个高峰值。

时隔三年!福州今起开始!高峰将在……省文旅厅 供图

受理数量达到疫情前同期水平

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2月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全市出境人员数量呈现稳步增长、有序恢复的态势。

据统计,6日至8日三天,全市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数量达到疫情前同期水平。

时隔三年!福州今起开始!高峰将在……省文旅厅供图

启动“双线预约”办证系统

据了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目前已经启动“双线预约”办证系统。市民可关注各市民(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出入境管理处自2月6日起,恢复使用智能签注设备,申请人在户籍地或居住证签发地,可通过自助设备提交一年一次和三个月一次赴港旅游签注申请,不需要到窗口排队办理。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以及确有紧急事由的申请人,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

时隔三年!福州今起开始!高峰将在……省文旅厅供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