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2023-02-08 16:11:22来源:醉美仓山

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进一步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情况,以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2月7日下午,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带队前往城门镇卫生院、城门镇绍岐村卫生所、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在城门镇卫生院,郑子记书记实地察看了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队伍建设、就诊转诊、药品储备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郑书记表示,卫生院要切实发挥承上启下作用,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资源分配,抓紧抓实抓好场所提升、布局优化、分级诊疗等工作,最大限度提高资源可用程度,着力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仓山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城门镇绍岐村卫生所,郑子记书记察看了提升改造后的全科诊室、药房、中医服务区、健康小屋等场所。郑书记强调,村卫生所和乡村医生是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要大力推广村卫生所示范点建设,通过打造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仓山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子记书记察看了发热诊室、全科诊室、中医馆等场所,并深入了解中心服务、设备配置、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郑书记要求,要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通过线上解答和线下随访提供健康指导,尤其是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发挥特色优势,发展特色医疗保健、健康管理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到安心放心的医疗服务。

仓山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连锦、江必达,区委办、财政局、卫健局、国投集团、东升街道、对湖街道、城门镇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