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奉上“元宵盛宴”:灯谜高悬添乐趣 诗词大道长知识

2023-02-06 08:59: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5日晚,尽管春雨沥沥,“闽江之心 元宵游园大集”仍如约在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举办。逛市集、游园会、猜灯谜……市民开心地感受着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

闽江之心奉上“元宵盛宴”:灯谜高悬添乐趣 诗词大道长知识市民打着雨伞猜灯谜。

游园猜谜乐无边

“妈妈快看,汉服小姐姐!”5日晚7时许,在解放大桥街区入口处,孩子们的叫喊声此起彼伏。

步入解放大桥街区,记者看到,一路上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元宵灯谜游园会就设在这里,现场按灯谜会和游园会进行划分。在灯谜会区域,各种造型的灯笼悬挂空中,字谜、成语谜、地名谜、图片谜等灯谜藏于其中。不少人打着伞,专注地猜着谜语。市民陈先生一家凑在灯笼下,激烈地讨论着谜底。

古诗词“交相辉映”

在江滨大道西段,记者看到,一条条诗词灯串灯饰挂在树上,流光溢彩,引得众人举头仰望。

这就是“闽江之心 元宵游园大集”的网红打卡地——福州首条诗词大道。在这条全长500多米的大道上,悬挂有100多句诗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创意太好了,孩子们在这里可以感受中国文化的深邃。”市民姜先生说,元宵之夜他特意早早吃完晚饭,带着孩子们来到诗词大道,“希望节日后,这个项目能长期保留下来。”

福街乐玩元宵佳节

“今年的元宵节活动特别丰富。”拿着“福兔”送来的甜美糖果,福州大学二年级学生郭佳开心不已。

和郭佳一样,与“福兔”合影转发朋友圈,并定位闽江之心,市民就能收到“福兔”送出的甜美糖果。此外,还有各种特色活动,贯穿了整个元宵夜。数十名汉服少女提灯巡游,引得众多市民争相合影;古装小姐姐“穿越时空”,与市民共迎元宵佳节。在海丝广场,众多市民冒雨聚在一起,观看大屏幕上转播的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在“中国第一福街”,游客们品尝着软糯细腻的元宵,挑选着花灯,欣赏着福州夜景,这个元宵佳节他们过得开心又特别。(记者 江海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