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软件园“企业黑科技产品展馆”开馆

2023-02-04 08:17:1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池远

福州软件园“企业黑科技产品展馆”开馆参观者体验智能穿衣。记者 池远 摄

AI量体,零接触也能定制得体服饰;场地驾考,无人也能全流程监考……3日,福州软件园“企业黑科技产品展馆”在软件园A区1号楼开馆,展现以“智造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未来智慧生活。

来到展馆,就像走进一个上千平方米的数字“空间站”。在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赋能和数字行业应用3大“太空舱”里,展示着福州软件园50多家优秀企业的100余件黑科技产品。

知服科技搭起24小时无人定制的互动区,参观者体验了一番智能穿衣。经过智能量体区的拍照,系统3秒就建立了3D人体模型并精准获取身体维度数据,通过智能屏还可以一键选购下单,收获属于自己的私人定制衣物。

天之谷自主创作的卡通形象“土豆侠”也来到展馆。据介绍,《土豆侠》三维动画电影计划于今年完成制作并全球发行。电影以三坊七巷和闽都文化为背景,讲述一个由智械危机引发的古城保卫战的故事。

展馆里的不少科技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在人们的工作生活中,北科大舟宇的机动车驾驶监测设备就是其中之一。车顶上的白色“蘑菇”是定位接收机的天线,后备箱里的白色盒子是智能终端,实现车载信号的实时检测,以及车辆位置和状态的实时监控,为驾考装上“火眼金睛”。

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黑科技产品展馆”是园区着力打造的七大共享空间之一,解决部分企业自建展厅场地受限、低频刚需的痛点问题,让访客能在短时间内对园区产业发展和企业创新能力有一个直观的了解,为企业提供一处展现自身科技实力的共享平台。(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