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大风降温已安排 雨水周末到访

2023-02-02 15:04:29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刚刚进入2月,南方阴雨天气就已拉开序幕,明天雨势还将有所增强。1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并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南方雨水明显增多,不过强度普遍较弱。明天南方雨势将有所增强,强降雨范围扩大。在冷空气和大风、降雨天气配合下,南方多地气温再度“大跳水”,从春日般的暖意重回寒冷模式,且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湿冷。

天气:今天到明天白天天气总体平静。从明天夜里起降雨将会铺展开,5日雨势增强,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出行请带好雨具。

气温:冷空气继续南推,江南、华南等地陆续加入降温“群聊”。本轮冷空气对白天最高气温的打压更加明显,前几天很多地方刚刚经历了常年同期少有的温暖,降温之后便迅速被打回原形,气温恢复常年同期正常或偏低水平。今天开始气温下滑,4日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仅13℃,加上阴雨寡照体感阴冷,要注意添衣保暖。

沿海风:今天~4日沿海风力较大,南部沿海最大阵风7~9级。

[福州市天气综述]

02日12时~0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县市有小雨。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05日08时~06日08时:0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2日12时~03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东北风2级,气温16~9℃

03日08时~04日08时:03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小雨,东风3级,气温16~10℃。

04日08时~05日08时:04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西北风2级,气温13~11℃。

05日08时~06日08时:05日白天到夜里,中雨,东北风2级,气温16~13℃。

福州市气象台      

2023年2月2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