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宦溪镇召开2023年春节节后收心会

2023-01-31 12:03:29来源:“福地宦溪”微信公众号

春节假期结束,为使宦溪镇全镇干部迅速从节日氛围中收回“干事精气神”,彻底消除过节带来的“松懈”思想,1月28日下午,宦溪镇召开2023年春节节后收心会,力促各项工作迅速进入正轨。晋安区副区长、宦溪镇党委书记吕立邦主持会议,镇三套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全镇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晋安区宦溪镇召开2023年春节节后收心会

会上,宦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达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

晋安区副区长、宦溪镇党委书记吕立邦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要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抓手,强信心、鼓干劲、提精神,确保新一年工作“开门红”。他提出——

一要思想归位,吹响“集结号” 。各村各部门要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懒惰情绪,迅速调整状态,做到人员收心,思想收拢、工作收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态度,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着眼长远,迈出“新步伐”。要做到谋定而后动,工作中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高效率运行,看远一点,想深一点,做细一点。对必须干的事早走一步,苗头性的事早谋一步,规律性的事早抓一步,奋勇争先,努力实现新作为、力争取得新突破。

三要抢抓落实,压好“责任田”。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全镇总结了43个重点项目清单表,项目的分管领导要多到一线走走,多了解情况,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工作顺利开展。推行日结周清制度,对项目要提前定、回头看。对尚未制定措施的目标任务要搞好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对已经制定的措施要进行再研究、再敲定,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晋安区宦溪镇召开2023年春节节后收心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宦溪镇全体干部将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在“争优、争先、争效”实践中写好宦溪答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