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总投资3600万元!马尾万农高科琅岐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2023-01-29 15:27:06来源:马尾的事儿

1月28日下午,福州市琅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万农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在琅岐举行签约仪式,这也标志着万农高科农业项目正式落地琅岐。该项目总投资额约3600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为种植户带来1.1亿元的经济效益。

记者在签约现场了解到,万农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以农作物种子为主营业务,业务领域涵盖玉米和蔬菜等农作物种类。

总投资3600万元!马尾万农高科琅岐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万农高科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将在琅岐建设“万农高科集团(琅岐)示范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土地租赁期限为35年。项目总投资额约3600万元,其中租赁土地资金投入120万元,建设玉米仓储加工厂投入500万元,建设万农高科集团(科研)中心投入3000万元。

“项目建成后,预期玉米种子年产40万斤,种子可种植面积约15万亩,预计每年将为种植户带来1.1亿元的经济效益。”万农高科集团总经理汪文滨表示,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新载体、新动力、新模式,公司还申报“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用于新品种的展示示范与推广工作。

总投资3600万元!马尾万农高科琅岐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琅岐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云福表示,万农高科项目是2023年琅岐落地的首个项目,该项目的落地是琅岐经济区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菜篮子”工程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工作部署、实现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可参观、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是又一实际举措,标志着琅岐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琅岐经济区将全力支持、全心服务项目建设,与企业一道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同时愿意与万农高科以及更多农业企业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开展合作。

据介绍,琅岐先后落地了种业创新基地、雪梅数字农业、立信种业等农业项目,这些项目对琅岐发展农业现代化、振兴乡村具有示范引领的效果,对打造琅岐种业硅谷也起到很重要的补链延链的作用。

记者 薛海云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