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新春玉石集市开市 赴一场淘玉盛宴

2023-01-29 15:54:16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春节期间,罗源滨海玉石文化城举办玉石集市,众多玉石文化雕刻家、艺术家、玉石商铺摆摊设点,琳琅满目的玉石工艺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走进玉石集市,满眼是川流不息的人群,耳边是喧闹热情的交谈声,每个摊位上都摆放着品类繁多的玉雕作品。晶莹剔透的玉雕摆件、造型独特的原石、精美小巧的玉石吊坠,令人目不暇接。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互相交流讨论,一派热闹非凡。

一位来自福州的游客感叹说:“这个玉石街规模很大,品种齐全,寿山石摆件也比较多。这里集中了众多雕刻大师,秀美的风光与玉石集市融合在一起,组成的(街区)就是一个非常棒的艺术品。”

不同品质的玉石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这里玉石款式丰富、价格美丽,大家都能买到称心如意的石头。即使没有买到,大家也可以逐一欣赏,感受一下淘玉的乐趣。

龙之玺商铺老板王胜钧说:“今年7月,我从上海回来开了‘龙之玺’这家店。今天玉石管委会联合玉石商会举办了玉石集市,在集市上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玉石、寿山石展出,吸引了很多游客。我们店也把从全国各地收集来的精美玉石,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我们希望能让游客感受到玉石雕刻艺术创作之美,也希望积极推动罗源滨海玉石文化城建设,传承、弘扬、发展玉石雕刻,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巧夺天工的玉石雕刻,琳琅满目的玉石集市,这是一次沉浸式的玉石文化体验,一次与罗源工匠精神的美丽邂逅。据了解,玉石集市将持续到正月初十,快来享受探秘乐趣,捡漏超值美玉吧。(吴敏 陈凯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