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上新

2023-01-19 08:44:2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林双伟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上新

18日,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新妆”亮相“,古田”轮的船名牌、罗经、车钟,解放军二十八军修船厂工具等一批新征集的文物首次与公众见面,全国首部船政裸眼3D影片以及大量体现船政在新中国成立后造船成就的舰船模型首度亮相。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上新市民在“古田”轮模型前驻足观看。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舍是以原马尾造船厂综合仓库改造而成。一层为临时展厅和公共服务大厅,基本陈列设置在二、三层,四层是学术报告厅等场所。全面升级后的博物馆综合运用漆画、艺术雕塑、场景复原、模型、声光电等手段丰富展陈形式。

记者看到,三层展厅中的“百年传承的船政造船”展区,展示新中国成立后马尾造船厂的造船成果,包含世界最大的钢丝网水泥船 “古田”轮、马尾造船厂学习欧洲先进造船技术建造的“闽浚2”号等各类船舶模型,以及大量珍贵文物、历史照片。 

“我们在一层新增了文物展示魔屏,二层有1∶100比例的福建舰模型;三层有全国首部船政裸眼 3D影片,带领市民穿越千年,追寻福州的海洋梦和中华民族的向海图强梦。”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负责人王芳说。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上新 “古田”轮重要构件等文物首次亮相

□小贴士

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区开放时间为每天8时30分至 17 时,闭园前半小时只出不进。其中,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9 时至17时(今年春节期间除夕和正月初七、初八闭馆)。游客入园需要在微信小程序“全福游”提前预约。(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毛淑文 江超云/文 记者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