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唯美旅游公路开通 春节快去雪峰山城打卡

2023-01-18 07:42:1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沿途是风景如画的雪峰山城、沥青铺就的宽敞道路、醒目美观的橙色护栏……17日,省道211线闽侯大湖乡天洋村至珍山村路段竣工,原本6.5米的道路拓宽至7.5米,整体道路品质与行车体验大大提高。

唯美旅游公路开通 春节快去雪峰山城打卡省道211线闽侯大湖乡天洋村至珍山村路段竣工。通讯员 程钊

据悉,省道211线是雪峰山城的主要干线公路,原有道路弯多坡陡,行车舒适度、安全度较低。为配合雪峰山城发展规划,去年5月底,闽侯县启动了总造价约1.53亿元的省道211线大湖乡天洋村至珍山村段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工程。

这条美丽的旅游公路总长26.6公里,起点位于雪峰村罗汉台附近,终于大湖高速连接线与省道211线交叉口。雪峰村是远近闻名的避暑地、赏雪地,被誉为“江南第一丛林”的雪峰崇圣禅寺让这座村子禅意满满,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这条路还将具有红色印记的大池村、拥有美丽景观田的兰田村、可以探寻水之秘境的双溪村、蔬果之乡大坪村等6个富有特色的美丽村庄串在一起,让游客“一趟线”走遍大湖美丽乡村。

“我们的目标是以这条风景道为依托、为纽带,把沿线的6个村庄串联起来,通过发展旅游休闲产业和特色农业,把这个区域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带,助推雪峰山城建设。”闽侯县大湖乡党委书记吴新春说。(记者 谭湘竹 实习生 林阳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