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即将投用!福州高新区又一条道路改造升级完成

2023-01-10 17:54:45来源:高新福州

日前,科技西路(广贤桥-117县道)道路整治工程已经完工,计划于本月进行验收并全面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科技西路(广贤桥-117县道),看到路面宽阔平坦,道侧绿意盎然。

即将投用!福州高新区又一条道路改造升级完成

“根据项目计划,我们有序推进道路绿化改造、交通工程改造、雨污水改造等系列工程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该项目于2022年1月份完成机动车道改造并通车,后续改造整治工程按计划持续推进现已全面竣工,预计于本月进行验收并投入使用。

即将投用!福州高新区又一条道路改造升级完成

据了解,改造前的科技西路存在道路宽度不足、各车道高度不同等问题,经过改造后,非机动车道已经降板至与机动车道同高,机动车道向北侧拓宽至14米,现在已经是双向四车道。同时,项目建设方通过提升、补植、加设分隔带等方式全面规划道路绿化。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科技西路(广贤桥-117县道)道路整治工程改造后增加了车道数,明确划分的了机动车道,区分了人非板块,明确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的路权,进一步提升了附近居民出行的效率与安全。

即将投用!福州高新区又一条道路改造升级完成

据介绍,科技西路道路整治工程西起117县道,东与学府南路相交,投资费用2218.5456万元。道路全长约0.8公里,道路红线宽度3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为40公里每小时,全线设置2座公交站台。

下一步,福州高新区将不断优化改造路网结构,提升道路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行能力,优化道路景观,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高品质新城。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