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冠疫苗加强针,福州高新区这些地方能接种

2023-01-06 10:54:45来源:高新福州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福州高新区精心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工作,为符合接种条件人员提供疫苗接种(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后6个月内不能接种疫苗),全力织密织牢群众免疫防线。

新冠疫苗加强针,福州高新区这些地方能接种

上午8点30分,记者在高新区村镇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四针”的市民们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完成身份信息录入、核对,明确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等事宜后,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

家住群升江山城的黄先生也正带着父亲接种疫苗,黄先生介绍道,自己父亲今年70多岁了,此前已经接种了三针新冠疫苗,这几天听小区邻居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种加强针了,就马上带着老人来接种了。

新冠疫苗加强针,福州高新区这些地方能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除了增加自身防御屏障,也能更好地保护家人和身边人的健康。”在留观区的外卖小哥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工作的特殊性,每天都会接触很多人,因此为做好自身防护和让家人与顾客放心,一知道可以接种就马上过来了。

“接种新冠疫苗,是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减少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高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负责人何罗兰介绍道,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主要针对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特别提醒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后6个月内不能接种疫苗。

请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加强自身免疫。接种当日,请记得带上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前往接种。高新区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放情况可参考以下表格

新冠疫苗加强针,福州高新区这些地方能接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