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南公艺舟 寻珍三宝”迎新春活动举办

2023-01-15 08:16:0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14日,“南公艺舟 寻珍三宝”迎新春活动在福州三宝城核心区——南公园与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持续两天,通过举办文创集市、新春送福、非遗展览、南公鉴宝等系列活动,将古建筑、文物、非遗技艺交织一体,实现古今“福”文化与民间艺术跨越岁月的对话,为市民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民俗体验。

鱼丸、肉燕、糖画……当天,“南公艺舟——非遗美食打卡区”成为非遗美食的盛宴,百菜百味,荟萃珍馐,托起市民“舌尖上的幸福”。文创集市则邀请众多原创手工艺者、非遗匠人、汉服爱好者加入,打造沉浸式的体验感。与此同时,多位书法家书写以“福”为主体的春联,一卷卷红纸浓墨,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福”文化也是福建民间工艺创作的重要题材,一件件民间工艺作品,凝聚着闽人的生活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南公艺舟之“有福之州 福至春来——新春非遗展”,集中呈现以“有福之州”为主题创作的篆刻佳作以及福州漆器文创作品,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结合本次非遗展主题还举办“非遗DIY体验活动”,现场进行手工冷凝香DIY制作等公益教学体验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非遗的魅力。

除了在南公园有精彩的迎新春文化活动外,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也将开展 “三宝城暨南公河口街区新春纳宝季”系列特色活动。其中,“物华天宝·宝藏城市”艺术装置展展出软木画、寿山石、脱胎漆器等代表闽都文化特色的艺术品,“讲述”宝藏城市、闽都印记、未来可期的故事;三宝城暨南公河口街区新春纳宝季——公益讲解活动,每场邀请10~15位游客,由讲解员带领一同了解南公河口的前世今生。(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