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开展迎新春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3-01-15 08:10: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石美祥

福州开展迎新春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屏东中学美术老师赵林向市民展示“轮胎变废为宝”。记者 石美祥 摄

14日上午,福州市在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携手行 干干净净过大年”的迎新春垃圾分类活动,鼓励更多市民在新春佳节主动践行垃圾分类。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市园林中心共同主办。

现场,屏东中学美术老师赵林向市民展示“轮胎变废为宝”。废弃轮胎在他的颜料和画笔下,变为花坛、凳子等精巧艺术品。废弃轮胎上绘有小兔子等各类彩色图案,并写上春联,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争当“神笔马良”,他们拿起画笔,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现场设置的有奖问答、翻翻乐、跳格子、大转盘等各类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吸引市民踊跃参与。吴女士带着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将现场游戏全部玩了一遍,“孩子喜欢钻研垃圾分类里的各类小知识,一般人不知道的垃圾种类他都知道,游戏和学习是培养起孩子环保意识的好方式。”吴女士说。

“我们特意将活动地点选在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就是为了发挥公园宣传垃圾分类的窗口作用,让垃圾分类理念潜移默化植入市民游客的心中。”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福州市共享单车企业向环卫部门捐赠了垃圾分类宣传品。不少市民还将当天活动照片晒到朋友圈,并写上“垃圾分类携手行 干干净净过大年”字样,凭朋友圈发布记录,现场领取了小礼品。

活动中,市民代表向福州市民发出《干干净净过大年,生活垃圾要分类》倡议书,号召大家带头移风易俗、自觉传承良好家风,健康合理膳食,合理置办年货,杜绝餐饮浪费,为垃圾源头减量贡献力量;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观念,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争做绿色环保的先行者,少燃放烟花爆竹,尽量选用电子音效爆竹,燃放的烟花爆竹正确投放到有害垃圾桶。

活动后,市环卫中心还组织各区环卫部门、各保洁公司开展道路集中大清洗行动。分别于14日和19日,对城区2200多条主次干道、59座人行天桥和60个地下通道、隧道及下穿通道立面进行全面冲洗。(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