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举行多项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3-01-11 07:42: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三十七个“110宣传日”。市公安局举行多项活动,其中在全国公安机关率先举行辅警主题歌曲首发仪式,推出原创歌曲《辅警哥》。

“风里来雨中去,顶烈日汗如雨滴,立冰天泥地,脚似铅系”“致敬辅警哥,你心中有一团火,做事为人皆妥妥,俯首送人玫瑰朵朵”……现场,60名辅警代表齐声合唱《辅警哥》。歌曲创作者将辅警工作生活真实状态谱写成曲,准确刻画了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辅警铁军形象。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交通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知识等宣传展板。民警现场宣讲防盗、防骗、防抢、平安出行等安全防范知识,共吸引1000余名群众参与。

当天,市公安局还举行升警旗仪式,并举办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主题宣传文艺演出,举行陈能文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等。(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公宣)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