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傅晓萍:在年轻人的世界里“做茶”

2023-01-07 09:09: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叶诚

傅晓萍:在年轻人的世界里“做茶”傅晓萍。

传统茶文化和潮流时尚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春伦集团副总裁傅晓萍让这样的新时尚走进大众生活。她打造了“馥源”与“ITEAMO”新茶饮品牌,探索中国茶年轻化路径,让买茶、喝茶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新常态。近日,记者采访了她。

傅晓萍是“茶二代”,父亲是春伦集团创始人傅天龙。2014年从英国爱丁堡大学毕业回国后,傅晓萍进入春伦集团担任国际部经理;2017年11月起,担任春伦集团副总裁兼国际部部长。

“茶文化也要推陈出新,用时代的语言去做一些新的尝试。”2017年,傅晓萍成立了福州馥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相继打造了“馥源”和“ITEAMO”这两个新茶饮品牌,让茶文化走进年轻人的世界。

傅晓萍组建专门团队对传统的茶进行创新,让新式茶饮不仅好喝还有创意。

位于东百中心的ITEAMO门店,既有中式传统的泡茶方式,又创新推出了冷泡和虹吸萃茶等中西结合的方式。“不少年轻消费者喜欢高香型的茶。我们创新推出的‘清香茉莉’,采用的是冷萃工艺,保留了茉莉花茶的馥郁香气,减少了苦涩味,增加了甘甜感。”傅晓萍说。

傅晓萍和团队创新研发了茶酒、茶咖、茶啤等系列产品,力求让年轻人有新鲜感,让中国传统茶文化呈现新面貌。

傅晓萍还在茶器、空间陈列等形式上不断探索,将禅茶、轻餐、酒饮和国潮风结合,融入ITEAMO门店装饰设计,用现代时尚的美学空间展示传统茶品,让年轻人喜欢中国茶、中国风。ITEAMO门店有全国各地名茶代表和各式各样的文创茶器,如可循环利用的茶袋、环保材料制成的茶杯等。这些创意化的场景设计,让这家店迅速火出圈,成为网红打卡地。

在傅晓萍看来,对茶文化最好的传承,是让它融入日常生活。她在梁厝等景点接连打造了3家大众茶馆,复刻市井烟火气,推广平价茶、亲民茶,让老福州市井茶趣生活重现人们的视野。“我希望通过努力把中国茶推向世界,让茶文化像咖啡文化一样,受到年轻人追捧,变成一种潮流、一种生活方式。”傅晓萍说。(记者 马丽清/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