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点赞!连江这28家,看病仅需10分钟

2023-01-06 15:49:23来源:海连江微信

免费赠送退烧药品、看病仅需10分钟......连江这里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解决群众咨询、就诊、取药需求。

点赞!连江这28家,看病仅需10分钟

“您多大了?出现了什么症状?有其他基础病吗?”1月4日一大早,江南镇卫生院发热诊室一片忙碌景象,值班医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问诊、配药,一名又一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整个就医流程。

点赞!连江这28家,看病仅需10分钟

记者看到,江南镇卫生院发热诊室设于门诊大楼右侧,由活动板材搭建,内部空间宽敞明亮,医疗设备齐全,设有3个诊疗室、1个开药窗口和1个收费窗口,并专门配备了2名医生、2名护士和2名药师,能够为发热患者提供挂号、就诊、开方、支付、取药的“一站式”就医服务。

点赞!连江这28家,看病仅需10分钟

“从就诊到取药完毕,患者10分钟左右便可完成整个就医流程。”江南镇卫生院院长黄燕滨告诉记者,发热患者凭借诊疗结果,在进行登记后还可免费领取退烧药品。

点赞!连江这28家,看病仅需10分钟

“目前,连江县共设置有28家发热门诊(诊室),发热患者能够在家门口解决就医需求,极大缓解了就医难的问题。”县卫健局医政科科长陈友利告诉记者,因新冠感染患者增加,发热患者人数激增,发热门诊(诊室)的全县域覆盖方便群众在属地乡镇就可以方便就医,进一步畅通患者就医渠道。“此外,连江县体育公园内还设立连江县发热诊疗中心,并配置了20个诊台,可以作为后备的发热诊疗场所,以应对后续就诊高峰,缓解看病就医压力。”

点赞!连江这28家,看病仅需10分钟▲连江县发热诊疗中心,可同时容纳200人,每天可预处理2000名发热患者。

据了解,截至1月3日,连江县共进行了12轮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相关知识培训,涵盖了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和村卫生所人员,共计3800人次参与培训,在做到发热门诊(诊室)“应开尽开”的同时,持续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全力提高基层接诊能力,保障发热患者在家门口即可享有诊疗、用药服务,筑牢基层首诊的第一道防线。

连江县最新发热门诊(诊室)名单 点赞!连江这28家,看病仅需10分钟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