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这个地方,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3-01-06 11:47:42来源:新闽清微信

临近年底,办事人员增多,闽清县政务服务中心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协调业务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放心、暖心、安心的办事体验。

闽清这个地方,为民服务“不打烊”!

为打造闽清县政务服务品牌,持续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大力推行延时和预约服务工作机制,全县政务服务场所相应调整场所工作时间,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办事便利。同时,闽清县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政务服务集聚、集成、集约优势,优化流程再造,中心设立“一件事打包办”窗口,梳理推出“灵活就业”、“企业职工退休”等205组特色“一件事”主题服务。

闽清这个地方,为民服务“不打烊”!

闽清这个地方,为民服务“不打烊”!

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肖丽娟介绍,据统计,推出“一件事”主题服务以来,办理事项平均压缩时限57%以上,办理事项平均压缩材料数43%以上,大大提升了市场主体便利度。

服务大厅还设置“跨域通办”窗口,配齐相应设施和高素质工作人员,对“跨域通办”事项进行梳理,优化办事流程,制作工作规程,逐项明确实施路径,利用帮办代办进行托底,全面推进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办理方式并存,形成前台受理、审批人员业务对接模式。

肖丽娟表示,中心与邮政公司签订“快递双向免费”协议,将用“快递跑”取代“群众跑”。目前推出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住房公积金异地提取、电子缴税、完税证明开具、社保费申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登记和待遇申请等244项覆盖面广、办理频次高的事项,打造“跨域通办”政务服务新品牌。

闽清县政务服务中心为延伸服务路径,有效实现办事群众“就近办”,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肖丽娟称,目前,已有13个跨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村居便民代办点,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就近办、多点办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