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法官多方努力化解纠纷 8名古稀老人集体撤诉

2023-01-06 09:01:4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日前,罗源法院法官奔波多地取证、耐心释法说理,解开8名古稀老人关于土地征迁补偿款的疑惑,化解了一起诉讼纠纷。

日前,罗源一村居8名古稀老人共同起诉3名被告,诉请法院确认村居某地块属于村集体所有。立案后,承办法官了解到3名被告长期种植养护某村案涉土地。其间,该地块被征迁且有一笔征迁款,被告认为征迁款应分配给他们3人。8名老人则认为案涉土地为集体所有,故将3人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经过深入了解确认,诉争土地属于耕地,属村集体所有,该地的征迁补偿款当前在乡政府的账户上,暂未作出分配方案。

了解实情后,法官立即通知8名老人前往法院,为他们详细说明了情况,告知他们本案土地属于集体所有,无需再由法院以裁判文书的形式予以明确。经过法官释法析理,解开了8名古稀老人的心结,他们均表示愿意撤诉。该案顺利得以化解。(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陈丹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