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政协委员袁冬洋:老旧小区改造要把好事办好

2023-01-04 08:51: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福州市政协委员袁冬洋:老旧小区改造要把好事办好

福州市政协委员袁冬洋:老旧小区改造要把好事办好

作为一名在环卫一线工作了10多年的市政协委员,市大件废弃物处置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员袁冬洋坚持将履职触角延伸至基层一线,从解决环卫工人住房难问题,到提升大件垃圾回收率,再到加快福州市二环以内老旧小区改造,他总是将热乎乎的民情民意带到会场。

常年与环卫工人打交道的经历让袁冬洋成为环卫群体的“知心人”,对于环卫工人普遍反映的问题,袁冬洋就及时转换成政协提案。他曾经提出的一份关于解决环卫工人住房难的提案,有效推动政府面向一线环卫工人定向配租公租房,帮助不少环卫工人圆了安居梦。

今年,袁冬洋将关注点放在了福州老旧小区建设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要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0个,整治老旧小区316个。袁冬洋认为,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对加快推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至关重要,“把好事办好,才能更好地造福于民。”

“一些老旧小区面积不大,但是普遍人口密集、道路狭窄、房屋结构老化,存在市容环境卫生、消防、管理上的各类隐患。”袁冬洋说。为此,他建议福州各区应统筹规划二环以内老旧小区建设方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加强对老旧房屋巡查管理,对未进行改造提升的老旧小区及时“查漏补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可以将腾挪出来的空间用于小区周边停车场、公共休闲场所建设。(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